冒险岛 > 玩家心情 > 正文

秋千荡起的,究竟还是回忆∝

[加入收藏] [跟贴评论] [复制链接]发布时间:11-01-04 来源:官方 作者:夏絮丶

同样的地方,同样的午后,同样的事物。

洛舒再一次踏进这所已废弃的幼稚园。

或许是最后一次。

空空的建筑已有要倒塌的趋势。小木马们也褪去原有的斑斓色彩。孤单地立在尘土中。

小广场上的树已经被推倒。仅留下满地疮痍。

唯独那锈迹斑斑的秋千仍颤微着立在风中。

洛舒迈开步子,走到秋千旁,伸出手轻轻抓住铁索,稳稳当当地坐了上去。

静静地闭上了眼睛,回想起昔日的美好。

“小舒,来呀来呀,坐上去,我来把你荡起来。让你飞上天!”小小的黎越拉着洛舒,天真地将小舒一次又一次地荡上半空。

洛舒第一次感到,自己如此接近天空。

“洛舒,快点爬上来吖!不然被警卫伯伯发现就糟糕了!”黎越整个人晾在围墙上,拼命想把洛舒拉上来。

那时的他们上了小学,再也不允许踏进幼稚园,洛舒想再荡一次秋千,于是黎越便带着傻傻的她翻墙。

那天,她如愿以偿地再一次接近天空。

但他在推她逃跑时被警卫伯伯逮住,被狠狠训了一顿。

“不许拆!谁都不许拆!”黎越张开双臂护着身后的秋千,妨碍着拆迁工人前进。

那天,他爸爸出资建一个车房,需要将秋千拆掉。洛舒哭了,他拦了工人。最后他爸爸还是顺了他的意思,没有拆掉。

“洛舒,能不能让我一直陪着你?”初中毕业时,黎越约洛舒在幼稚园里见面。那时正是假期,无人看守,两人也就光明正大地翻墙进去。

那天,黎越再次把她荡得高高的,就像以往一样。在荡起来之前,他在洛舒耳边说了这么一句话。

“阿越,对不起。我们分手吧。”黎越什么也没说。扳直了身子,在洛舒旁边与其擦肩而过。

只剩下夕阳和在微风中发出吱呀声的秋千,安静地看着洛舒落泪。

那时候,他爸爸要求他到外留学,他为了她,差点反目。她不想拖累他,也只能这么做。

洛舒知道,她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一次又一次冲上天空的感觉。一如他在身边,让她感到安心。

她也知道,他是知道她那样做的原因。但是事实就是那么的残酷。

洛舒站了起来,有些不舍地看了一眼已无法将她再次荡得高高的秋千。

无声离开。

她或许永远都看不到他了,明天,这里便要拆掉,建商场。

她明天也要离开这里了。到国外去。

或许,他与她的这一段,根本就不应该存在。

夕阳将洛舒的身影拉得长长的。

摇曳着,孤单着。

错过了,就再也不会再有。

她了解的。

多年后,洛舒不知道商场的董事没有将秋千拆除。

而是将其翻新了。

上面有个牌子,写着:仅允许姓洛名舒的小姐上座。

洛舒不知道,这个人叫黎越。

风再次卷过,秋千孤单地晃动着。

翻页快捷键:←|→

相关内容